冷伊

灣家人,繁體字出沒

近期刀劍亂舞、無特定CP狀態
持續全職坑中,葉神粉,吃周葉喻葉王葉
熱愛AKB美少女們,神推高橋みなみ
APH英廚、薰嗣廚

FC2
http://anna60423.blog.fc2.com/

【周叶】动物paro片段

※基本上就是养大的雪狼周泽楷想把养父狐狸叶修抓回去(X) 这样的设定


1.


当心情愉快的叶修从河边叼着刚刚捉到的肥美鲑鱼要回去时,他被从一旁埋伏许久的一群雪狼给团团围住,雪狼们冲出来的那一瞬间把他整只狐都吓了一跳,于是他错过了最佳的逃走时机。


狡猾的红毛狐狸一边飞快地转着自己的脑子一边紧咬着自己嘴里的鱼。不过是条鱼而已,虽然是他不厚道在先不在自己的地界抓鱼而是跑来这边,但没小气到一条鱼都不给抓吧?


叶修往右踏一步,六七双狼眼就跟着他动一下,两方僵持着。叶修看不出这群狼围住他是要做什么,因为他感受得到狼群并没有对他散发敌意,没有敌意代表跟他嘴里的鱼无关,既然跟粮食无关那围着他一只可怜的狐狸是有什么别的事?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当下,狼群默默地让出了一条缝隙,而这群狼的头狼踩着步伐出现在叶修的眼前。


那是一只皮毛特别松软柔顺有光泽、狼眼深邃的帅气雪狼。


叶修放下嘴里的鱼,咧出一个笑容说,「好久不见啦,小周。」


2.


「喔天哪!叶修你快看!那边有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狗!」还算是幼崽的山猫兴奋地在红毛狐狸背上又跳又叫的。


「沐橙你冷静点,我说过在背上时不准跳也不准伸爪子吧!」背上有只兴奋幼崽的叶修无奈的说。


「抱歉抱歉,那我这就下来!」小山猫轻巧地从狐狸的背上一跃而下,并对于自己发现到的目标很有兴趣凑去。


「别太靠近啊!」叶修不慢不紧地跟在小山猫后面,提醒地说。


昨日才下过大雨,小河流水湍急还带混浊泥水,如果靠得太近是有可能一不小心跌进河里,然后被湍急的河水带走。


那只被苏沐橙发现的小狗,正好卡在两颗大石头间的缝隙里,如果没有这两颗石头,现在看起来昏迷的小狗很有可能就这样冲到大海里。


苏沐橙很听叶修的话并没有太靠近河边,停在一个离那只被她发现的小狗三四步的距离,她观察了一下歪歪头问,「欸,叶修,你看他是不是死啦?」


叶修靠了过去,鼻尖凑近满是污泥的那只小狗嗅了嗅又顶了几下。


「……他没死,还活着呢,不过他可不是小狗,是只小狼崽。」叶修在确定没死后,一张嘴就咬住小狼崽的后颈,把他拖离冰冷湍急的河水。


「狼!」这是小山猫第一次见到狼这种生物,从前她只有从哥哥跟叶修口中提过却从没见过,「这里怎么会有狼?我还没见过呢!」


「大概是昨天下大雨时,他跟家人失散跌进河里被冲到这边了,算他运气好卡在石头缝里。」而且他刚刚看清楚了这是一只雪狼幼崽,雪狼狼群一般不在他们生活的中下游区,而是在更深山里的上游区。


唉他该怎么跟苏沐秋说,他们要多养一只幼崽呢?而且还是只狼。



--


评论(9)

热度(53)

©冷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