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伊

灣家人,繁體字出沒

近期刀劍亂舞、無特定CP狀態
持續全職坑中,葉神粉,吃周葉喻葉王葉
熱愛AKB美少女們,神推高橋みなみ
APH英廚、薰嗣廚

FC2
http://anna60423.blog.fc2.com/

【周叶】周氏夫夫(1)

 ‧ 杀手周X杀手叶

 ‧ 电影史密斯夫妻梗,会有部分剧情雷同(吧

 ‧ 作者没有取篇名的天份…

 ‧ 三次元工作忙碌,更新不定时,努力争取周更!

 ‧ FC2(繁中版)


暖黄的灯光,温馨的木质装潢。舞台上女歌手抱着吉他,用缓慢低哑的嗓音唱着歌,为这间酒吧更增添了些慵懒的气氛,而这里客人享受着这样的气氛,神情也是轻松而随意。

在这满是欧美人的乡间酒吧里头,一个东方人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但是这位乘着夜晚凉风而来的东方人一点都不在乎当他推开门时投射而来的目光,他沉默而安静地坐到了吧台边上,他没有马上招来调酒师。

他是一个长相俊美的东方人,五官却不似东方人而是揉合一点欧美人的深邃,但奇妙的是却不让人觉得他是个混血儿。这样好看的青年自然是吸引了许多女性的目光,但是他对这些目光一点都不在意也没显出不自在的感觉,仿佛这样的事他早已习以为常。

一双好看的手沿着吧台的内侧边缘滑进了青年的眼里,也吸引了他的注意,青年觉得那是他看过最好看的一双手了,十指修长指尖圆润,手指上的关节并不很明显却隐含着力量,而略薄的手掌让人乍看之下会错认成女性的手。

「喝什么?」手的主人嗓音听来懒懒的像是要睡着般的,倒是和这间酒吧轻松随意的气氛不谋而合。青年抬眼一看,ㄧ张同样是东方人的面孔映入眼帘,这让青年产生了些许在异乡遇到同乡的亲切感。

「马丁尼。」俊美青年见应该调酒师前来招呼他了,于是他从善如流地点了酒。

对方听到他的点单,手指就像是在琴键上跳舞般地在瓶子间挑挑拣拣,行云流水般将搭配好的酒交错地倒进雪克杯里。青年这时细细打量着这位刚刚被他评价有双美手的调酒师,看起来有些懒散调酒师虽然看上去像有些怠工的模样,手上调酒的动作倒是一点都不含糊,很快地三角形状的高脚杯注满透明酒液推到了他的面前,青年扫了眼调酒师的名牌,上头是用罗马拼音写着〝Ye Xiu〞,青年在舌尖上反覆念了几遍,推测了对方应该是姓叶。

调酒师做完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在青年眼前多留,就转到别边去招待刚到坐吧台边的客人了。没有客人时,那位调酒师就懒懒地靠着后面的柜子,点着一根烟吞云吐雾,站在能看到整间屋子的位置上。

默默地观察人的俊美青年抿了口透明的调酒。心中想,好手艺。


这是周泽楷与叶修第一次相遇。


--


周泽楷信步走在巷弄间,四周是古色古香的欧洲建筑,老旧的砖瓦向世人昭告他历经过多少时间看过多少人情冷暖。

这是周泽楷和他的组员们辛苦了两三年终于得来的假期,他是一名杀手,而且在杀手界中榜上有名的一枪穿云。在圈中他们不用真名示人,每个杀手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代号,不论是要接委托、登上排名都是要用自己的代号。

只有一个人是例外,代号一叶之秋的叶秋,只有他的名字跟代号是被广为人知的。

在杀手间的排行榜上自己的悬赏奖金越高就代表自己的身价越高,也等于要别人要委托也要开出等同的价格才有可能请得了。而在这个神秘的排行榜上悬赏奖金最高的一直都是的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从没人见过他真面目的一叶之秋,在传闻中,他什么样的暗杀手段都会,什么样稀奇古怪的委托都能完成,也正因为他什么都会,又是C国杀手行业的开创者,是被誉为教科书的存在。

而这位传奇般的人物,在被他自己一手创立的嘉世组除名后,就此消声匿迹,不再听闻他接任何的委托即使想委托他也找不到人,更多人揣测他是被自己的组织给干掉了,对于这项传闻嘉世组则只是表示一叶之秋离开组织后,他们就不再关心成员的去向了。

C国的杀手联盟看似铁板一块,实则各组职你比我我比你、我抢你委托你抢我的、暗潮汹涌互不相让,各个杀手互相争取自己在排行榜上的荣耀。

他所待的轮回组在上一年中取得非常好的业绩成绩之外同时也让委托人们十分满意,而他个人名次则一路上升至排行榜上第二位,轮回老板心情好大手一挥,便赏了整组人员一个月的假。

周泽楷把他的假期分成了两半,一半是在欧洲旅游,每次来都是因为有委托,难得的机会他想好好欣赏一下这些国家;而另一半自然是在家,好好休生养息,虽然只有自已住显得有些冰冷但总归是一个家。

在表面上周泽楷有个正常的职业,是一位IT工程师,这个职业有时是需要出差,委托人所委托的目标物是有可能在世界各地的,能有个随时会出差的职业就显得重要,如果恰好邻居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也正好有个理由混过不常在家这件事。

心情很好渡过半个月假期的周泽楷,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回到了S市,在把行李整顿了一下后,拉开冰箱才发现自己因为要出国,所以根本没屯粮,于是只好又抓着钱包赶紧趁小区里的超市没关门之前补点货,不然他就要饿着肚子迎接他回家的第一天,这样算哪门子的休息呢。

卡着时间点走进即将关门的超市里,周泽楷虽然觉得对于收银台前引颈期盼下班的工作人员感到些许的抱歉,但是他也不想委屈自己的胃。在走来的路上,青年已经想好他要买些什么了,进了超市就直奔目标物,一个下手可称得上是快狠准、不拖泥带水。

生鲜柜前青年将一包冷冻水饺放进自己提着的篮子里,这个时间点要买些新鲜蔬菜就显得比较困难了,他也就不多强求要营养均衡。挑好了自己要的东西,周泽楷长腿一迈就往收银台的方向前进,正好他转进的是一个摆满了各式各样泡面的货架列,而有一个他觉得有些眼熟的身影蹲在货架的下方,拿着两包泡面细细研究背后的说明以外还似乎很苦恼要买哪个口味。

由于男人蹲着,正好将原本就不大的空间挡去了一半以上,于是周泽楷如果要过去,一是就开口说声借过,对方想必也不会为难他;二是不打扰男人研究他要买哪个,直接跨过去或者是贴着货架过去。当周泽楷一步一步走过去决定好要跟对方说声借过时,对方倒是下好了决定,把浅色包装的泡面放回货架上,手里拿着红色包装的泡面站了起来,嘴里似乎还喃喃地说着唉好吧就决定是红烧牛肉好了。

这时,周泽楷清楚看到了对方的侧脸,一瞬间他就认出来是那天在不知名的乡间酒吧里的那位调酒师。


--

欸是的....開新坑了。

左思右想後決定還是來玩一下這個梗(RY(你很善變欸

然後我真的沒天賦取名.......雖然名字有些抄襲

但是故事還是沒有抄襲的!!!! 但是因為同樣為殺手梗 所以難免會有部分劇情雷同...

 

這篇會努力爭取在灣家葉受ONLY前完結...如果沒有,那就是十二月的CWT了...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2)

©冷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