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伊

灣家人,繁體字出沒

近期刀劍亂舞、無特定CP狀態
持續全職坑中,葉神粉,吃周葉喻葉王葉
熱愛AKB美少女們,神推高橋みなみ
APH英廚、薰嗣廚

FC2
http://anna60423.blog.fc2.com/

【包葉】包家情人節的一天

※邏輯已死,文筆已死
※有人開了許願池只好…… @霜月妃 

※OOC高能注意
※許願池關鍵字:同居+甜食分享!







今天是情人節。

這是按掉床頭上鬧鐘的葉修想起來的頭一件事。一般來說,葉修平時是不怎麼把怎麼過節這件事放在心上的,因為通常有節日榮耀裡就有特別活動,有特別活動的話葉修就會把精神力耗上活動上,還管得著節日怎麼過嗎?

而現在有戀人的葉修就不能這麼隨意過節了,於是梳洗完畢的葉修就踏著不慢不緊的步伐進了廚房。

葉修瞄了掛在牆上的時鐘。嗯,現在是九點,葉修摸估還在興欣訓練的包榮興大概要下午才會回來,還有時間把巧克力做起來。

嗯?你問說為什麼看起來十指不沾陽春水的葉修怎麼會做巧克力?

做為一個要拉拔十幾歲小女孩還兼是榮耀職業賽裡堪稱最老的前輩又是聯盟最出名的臉T,每年這時間來坑著的賣萌著的耍心髒的向葉修要巧克力的後輩可不少,尤其是有一年在職業選手群中被蘇沐橙爆說正在吃著葉修做的巧克力後,那人數更噌噌地往上飆漲。

 

但是這些人現在通通不能也沒有理由再跟葉修討義理巧克力了,因為這些通通都屬於他的同居人兼戀人─包榮興的了。

 

說是同居其實也不太像,因為這套房是包榮興買的,但是多半的時間只有葉修在,而包榮興因為戰隊訓練則住在陳果為戰隊租的那套房,週一戰隊休息時才會回來。不過因為這套房買得距離上林苑的宿舍不遠,所以葉修偶爾會在家中撿到休息時間跑過來找戀人的包子。

--

為了今天能安心把巧克力做起來,葉修在一個禮拜前就跟興欣現任隊長蘇沐橙交代好,今天上午絕對不能把包子放出來,以免失去了驚喜還兼被包子干擾,被干擾的話就不能好好做事了。

 

 

AM 09:00

拿出買好的材料,葉修先在沾板上用刀背把70%的黑巧克力分成小塊以方便等一下融化,然後葉修在小鍋子裡放入了水、紅糖還有奶油開著小火小心翼翼地攪拌到紅糖全數融化後,熄火後放入剛剛分好的巧克力磚繼續攪拌,接著葉修把熱熱的剛做好的巧克力糖霜放置一旁放涼。

 

另一頭的包榮興正吃完了陳果買回來的早餐,進了會議室和興欣的成員們開晨會,然後有些心不在焉。

 

AM 09:30
剛剛完成糖霜的葉修開始製作蛋糕的部份,他先將要用到的粉類過篩,然後在調理盆裡攪拌砂糖和奶油,扮勻後放入一半的粉類跟一顆蛋繼續攪拌。

葉修在做這些事的時候還一邊分神想著,還好他現在已經退役了,要不這些這麼累手的活兒可是會影響到競技狀態的。


在晨會當中,蘇沐橙笑瞇瞇地宣佈因為上周常規賽成績不太理想,於是今天要加練,加練到下午三四點,才放人走。聽到這句的包子立馬把手舉得高高的嘴上就開始表達抗議了,然後被蘇沐橙指揮著眾人進行武力制裁外加語言的柔性勸導。

 

「包子,你乖乖地加練,回去可以得到葉修的稱讚不好嗎?而且這也是葉修指導下的指令啊。」蘇沐橙如是說。
聽到這是老大兼戰術指導兼戀人的葉修指示後的包子就不掙扎了。
「好吧!既然這是老大的指示,小弟我會努力達成的!」
於是大家就覺得……這究竟是葉修收了包子還是包子收了葉修?總之能安撫到包子然後不出問題,也就不太在意到底是誰馴服了誰。

AM 10:15
葉修將咖啡色的蛋糕液倒進模型中,送入烤箱,計時60分鐘。然後他接著開始清洗等一下要用的草莓,並順便把沒用完的材料、沒用的器具收拾一下。葉修摸估還要等上不少時間,而這等待的時間不能浪費,自然而然葉修就開機上榮耀,看看今日榮耀情人節活動。

一邊開著馬甲號刷著情人節任務的葉修一邊和在網吧那邊的魏琛聊著。
包中葉:我這邊蛋糕還正烤著,別讓沐橙放包子回來啊

迎風布振:就是你!!怪不得今天一個幫手都沒看到!!唉唷閃瞎老夫的眼啊!

包中葉:呵呵。

 

 

AM 11:15

聽到烤箱叮的一聲,葉修把包中葉停到隱密的地方後,就去把剛烤好的蛋糕拿出來倒扣在架上放涼,將等會用到的糖霜從冰箱裡拿出來,開了櫃子順手拿了泡麵當午餐,就又回到電腦前了。

 

AM 11:45
就快到戰隊的午餐時間了,陳果正在餐桌上張羅著大夥的午餐。

不過呢今天有一點不一樣,興欣戰隊的午餐通常都是由真人戰鬥力爆表的包榮興去巷口的小吃店提領回來的,不過今天大家合著要幫忙拴住包榮興,於是就變成了陳果去拿。

陳果招呼大家吃午餐後,大家卻看見平常吃飯都是第一個下筷的包榮興沒有動筷。

「怎麼?包子你不餓嗎?」陳果問。
「老大沒來吃飯,大家怎麼能開吃呢!?」包子如是說。
眾人則是一陣汗,就算是平時葉修跟我們一起吃飯也沒見你這麼敬老尊賢(?)啊。
「咳,那個,包子啊,葉修今天有事要忙沒法過來吃飯。所以你趕緊吃,加練的成績好一點,就能早點結束訓練回去找葉修啊。」陳果小心地撿著詞講,生怕一個詞沒講好,讓包子一甩筷沖回去拎葉修過來的話……那麼葉修想給包子的情人節驚喜就泡湯了。

聽著聽著包榮興就眼睛一亮,「行!那就速度吃速度訓練~」就端起碗來扒了幾口飯進嘴裡。

然後大家就又想著這究竟要不要燒了呢?燒了呢?還是燒了呢?

 

 

前面已經吃飽喝足的葉修抓著時間退了遊戲,回到廚房繼續他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的製作大業。

冷卻好的深色海綿蛋糕,葉修拿著刀子把最上面烤時膨脹起的部份切掉,再把剩下的部份分成上下兩層。將一層放在轉盤上,抹刀挖起一坨有些退了冰的巧克力糖霜均勻地抹在上面,抹好後再蓋上上層蛋糕,葉修將剩下的糖霜都抹上了。

 

之後將那一顆顆鮮嫩欲滴的草莓沿著蛋糕的邊緣排了上去,最後,再用白巧克力擠上Happy Valentine's Day的字樣。

 

葉修心滿意足地看著自己的成品,正想著可以去發QQ給蘇沐橙說隨時可以放人時,就聽到玄關的開門聲,然後是伴隨著腳步聲的是,「老大老大老大你在哪裡!?我速度加練完畢回來啦!」,葉修一愣再看一眼時間……下午一點二十五分。

接著他就被衝進廚房找人的包榮興抱了個滿懷。

 

……唉,沒辦法,誰叫包子就是個大家讓覺得無解的人呢,所以這種大爆發漂亮完成加訓後就衝回家的舉動,大概沒人想到也無法當下阻止得了,誰攬得住一個快190還外加暴走的傢伙。

 

葉修笑著拍了拍抱著他的手,把做好的蛋糕舉起來。

「情人節快樂啊,包榮興。」

 

 

 

END

 

 

我也想吃葉神親手做的蛋糕,然後跟我只是想刷葉神的時髦值而以(*ˊ艸ˋ*)

……再來我跟包子真的不熟啊(哭)。

最後,雖然晚了,大家情人節快樂。


评论(5)

热度(14)

©冷伊 | Powered by LOFTER